民间艺Shu家

没头没尾,有始有终,支持连赞🥰

“难道你不想要自由吗”

小修了一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侦《凛冬将至》

甄堡主X晨水电

仅仅关于角色,无关真人。

乱摸一通,雷预警。

一发完。

open end

正文: 



他们一起发现了地堡,那时寒潮还没有蔓延。
C完善了地堡设施,Z为地堡建立了秩序。他们一起,收留了很多因为寒潮而无家可归的人。
后来,寒潮的灾难席卷各地,越来越多的人变成无家可归的流民。
而地堡无法容纳更多的人了。
生存的资源逐渐紧张。
于是Z变革了秩序。
他变成了地堡的管理者。
C一直坚持在地堡周围探险,去寻找更多的物资。他一直想要寻找一个更好、更适宜生存的地方。
那一片阴暗的地堡,不是他的理想之地。


后来有一天,C在探险的时候,发现了一个昏迷的女孩。
他把女孩带回地堡,让Z治疗她。
女孩苏醒了,她睁开眼睛,像是一朵,只差最后一滴雨露浇灌,就将盛放的殊艳牡丹。
这一点,Z在看见她的时候就知道了。
于是他对女孩醒来的女孩说了第一句话:如果你想留在这里,就和我交往吧。
女孩答应了。
C再一次探险回来的时候,就知道了女孩和Z正在交往这件事。
他想,这也算做了一件好事。


寒潮灾害旷日持久,生存资源更加紧张。为了维护地堡的正常运转,Z对地堡进行了更加严苛的管理。
只有很少的有一技之长的人能被允许留下来。
更多的无家可归者,对地堡的运转无作用的人,被拒之门外。
C能理解Z的做法,但他想,他要尽快找到一个更适宜生存的地方。
他从新来地堡的一个流民那里,得知了南边有一个城市,四季分明,春暖花开。
于是他高兴地告诉了Z。可是Z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喜悦。
Z漠然地说,那人是骗你的,别做梦了。
C不相信,他再次向流民求证,想要了解关于那座城市的更多信息。
可是这次那人说,从来就没有那个地方。


春暖花开的地方。是一定存在的。
那里像他从前的家乡,阳光明媚,人们可以恣意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。
C仍旧坚定他的信念。
他在向地堡里的每一个人询问,如果有这样的一个地方,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寻找吗。
没有人回应他。
只有那个女孩,她的眼睛像一汪春天的泉水,她无戒备地看着他,她说愿意。


可是Z知道了C在地堡里散布这些消息的事情。
他把C关进为惩戒违反规则的流民而准备的禁闭室里。
禁闭室里一片漆黑,触手可及的是冰冷的铁门和门上坚硬的铁栏。
没有食物和水,时间在这里艰涩流动。
Z来看他,透过铁栏,说话的声音飘进C的耳中。
他说,你知道错了,愿意认错,我就放你出来。


他从来不认为自己错了。但他熬不过禁闭室里艰涩流动的时间。他向Z认错了。
Z让他在地堡成员的集会上,向所有人认错,为他传播流言。
他做了。为了不回到禁闭室。
从此,地堡里没有人再相信他。
Z禁止了C外出。
现在,他从地堡的创立者之一,沦为了不被任何人信任的撒谎者。


Z是地堡真正的统治者了。
所有的资源,由他分配。惩戒或奖赏,由他决定。所有人都要遵守的规则,由他制定。
他对失意颓丧的C说,好好留在这里,不好吗?
你可以永远安心地待在这里。我们一起发现了这里,这里是我们的家,在这里一直陪着我,不好吗?
这样不好吗?C的眼中茫然,目光划过Z熟悉的脸,又移开,最后落到灰扑扑的地面。
我们最开始,是最好的兄弟吧?
在这阴暗之地生活的近十年,是你,还是我,我们变了。
C心里的某个角落,有一种情感慢慢枯萎、凋零,落下来,化作地堡冷硬地面上的一撮灰。


他想,一定要走的,离开这里,逃到一个别的地方去。
去哪里?能去哪里?还可以去寻找南方的那座城市!继续去寻找春暖花开的地方!


他在又一次试图逃离时触发了警报。
Z把他关进禁闭室。哪怕他恐惧地哀求他。
Z的目光停驻在他那一双漂亮的眼睛上。
那双眼睛里盈满了畏惧。
你要带着那枝牡丹一起逃跑吗。
我给过你机会,可是你搞砸了。



(中间走微博👇)




“永远留在这里。”

一切回归寂静时,拥着他的人用叹息一般的语调说。

他牵动嘴角无声嘲笑。用他破碎嘶哑的喉咙勉强发出音节:

“你不想要自由吗?”

你不想要自由吗。

你要永远留在这阴暗的地底,被这你的“王国”禁锢,紧攥着这可笑的“权利”吗?

拥着他的人读懂了那零落的音节。

他低头亲吻他的额头,仿佛爱侣一般柔情蜜意。

他在他的耳畔低语:“我想留下你、毁掉你、掌控你。”

你留在我的身边,你依赖我,顺从我,被我掌控,这就是我的自由了。



end.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