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间艺Shu家

没头没尾,有始有终,支持连赞🥰

“渴求你的爱,正是我的一部分呐”

ike/shu/luca

大慨是一些感情纠葛

速摸短打

open end

灵感来自shu的切片:“Your can't be the best if you're tryna be someone else that you're not.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客厅里只有一盏落地灯亮着,灯光在漂亮的金发上跳跃。往常被扎成高马尾的长发此刻慵懒地披在肩上,靠在沙发上的人穿着一身柔软的居家服,盯着手中的一只马克杯发呆。

Shu打开家门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。

暖色灯光笼罩下,Luca似乎沉浸在一种安静又忧郁的氛围中。

“Luca,我回来啦。”Shu边脱下外套边向沙发走去。

“Shu!你回来了~你饿吗?要喝汽水吗?今天我去了趟超市把冰箱填满了。”Luca一如既往灿烂的笑容中没有一丝阴霾。



“那么,晚安咯!”

与Luca互道晚安后,Shu一个人坐在客厅,目光落在那只马克杯上。

这只可爱的mc小鸡马克杯还是初中的时候和ike一起买的呢。说来,自从上次ike休假来这边小住以后,已经好久没和他联系了。



今天周末,两人有空一起吃一顿丰盛的早餐。

“ike,”Shu把烤好的吐司递给Luca,忽然说,“你需要鱼子酱吗?”

他没有错过对方脸上闪过的一丝怔然。

“抱歉,我不小心叫错了。”

Luca沉默了一瞬。

“只是看到鱼子酱的时候忽然想起ike了,”Shu看着Luca的眼睛说,“他好久没和我联系了。”

“Shu……”不同于往常欢快轻松的语调,Luca的声音好似染了寒冰。

Shu仍旧注视着那一双眼睛。

眼前人的眸子染上翠绿,一头金发变成冰蓝色。

“还是被你发现了。你总是这么聪明的。”

“ike……发生了什么?”Shu的声音带着一丝惊诧。



ike有一只特别的钢笔,似乎拥有强大的力量。用这只钢笔,他可以取代任何人。

比如,让自己变成Luca。

比如,让Luca忘记一些人。

但,强大的力量往往受到限制。在被人识破的那一刻,一切暴露无遗。



他接下来要问我Luca去哪里了吧。

ike想。苦涩好像从心里蔓延出来,染上口舌。

我搞砸了一切。



不同于明媚的晨光,另一边正是阴雨绵绵的傍晚。

Luca一路跑回家,脱下濡湿的外套。出门的时候忘记关上窗户,此时冷风夹着雨水吹进室内,Luca环抱双手,感到一阵寒意。

好像,这样的时候,应该有一个温暖的怀抱在等他。



“为什么……要这么做?”Shu温热的手指擦过ike的脸庞。

ike反应了一下,才发现自己哭了。

“因为你爱Luca,不是吗?”

“因为我对你的感情,正如你对Luca的感情。”

一切都搞砸了。即使他特意靠近Luca,那么努力地模仿Luca。

和Shu认识了这么多年,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表现出特别的好感,自己一直是他最亲密的朋友。

但从Luca出现以后,一切就不同了。

他会在一群人中第一个注意到Luca。他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让给Luca。只要和Luca待在一起的时候,他都在笑。

ike注意到的时候,他们之间,好像形成了一种外人无法干涉的磁场。



看见那只金毛灿烂的笑脸时他总在想,要是自己是他,要是能被Shu这样爱着……

明明,我才是先来到他身边,一直陪着他的人啊。



“ike,你是你,Luca是Luca,你们是不同的。”Shu的眸子一如往常沉静,“至少在我看来,如果成为和别人相同的模样,你就不是独一无二的那个了。”

ike眸光微动,好像想说什么,可最终只是垂头避开了Shu的目光。

“我的意思是,”Shu轻轻握住ike的小臂,“你如果成为了luca,那ike要怎么办呢?”

ike嘴角勾起一丝苦笑,说:“是的,我知道做我自己才是最独一无二最好的。”

他抬头看Shu的眼睛,“可是,假如让我做我自己,我也永远无法获得你的垂怜吧。”

握住ike小臂的力量加重了。“ike,会有很多的人爱你,我是说,你不必……”

“让我做自己,不再渴求你的爱吗?”ike打断他,“可是,爱你和渴求你的爱,正是我的一部分呐。”



shu轻轻抱着ike,怀中人的泪水沾湿了shu的侧脸。

就这样静静待了一会。ike听见他说:

“ike,”怀抱收紧了,“我也爱你。你对于我来说,是如同亲人一样非常、非常重要的人。我从前没有对你怀抱过爱侣间的感情,你今天说的,我一直不知道,”

他微微低头,ike看见他眼睫的颤动。

他轻轻吻去ike的泪水,像亲吻一只哭泣的蝴蝶,“但如果你期望,我会从现在开始学着这样去爱你。”
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